日本海保厅与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实施应对海盗训练

2018年11月27日13:13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海保厅与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实施应对海盗训练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海上保安厅与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当地时间11月25日在菲首都马尼拉海域举行了应对海盗的联合训练。菲南部海域2016年以来发生26起海盗袭击,训练旨在加强海上警备能力。

据日本共同社11月26日报道,日海保派出了隶属新潟海上保安部、可搭载直升机的巡逻船“越后”号,菲律宾方面派出了包括日本提供的1艘在内的3艘巡逻船和2艘橡皮艇参加训练。共计约200人进行了信息传递、追踪和控制海盗以及船舶灭火与营救训练。

训练结束后,海岸警卫队发言人巴里洛向媒体表示“南部海域有很多货船通行,不允许海盗进行任何妨碍”。

以应对海盗为主要目的,“越后”号10月30日起被派至澳大利亚与菲律宾约一个月。11月21日在菲南部巴西兰海峡与该国海岸警卫队实施了联合巡逻及通信训练。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