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橄榄球首次在日举行 日本将发行纪念币

2018年11月28日08:38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庆祝橄榄球首次在日举行 日本将发行纪念币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屈腾飞】为纪念橄榄球世界杯将于2019年首次在日本举行,日本政府决定发行面额为1万日元的金币和1000日元的银币两种纪念币。

  日本NHK电视台11月27日报道称,金币是由纯金铸造,直径为26毫米,其正面刻有赠送给在比赛中获胜队伍的奖杯图案以及橄榄球,而背面则刻有樱花图案,以纪念比赛是在日本举行。

  另一方面,银币的直径为40毫米,也是有纯银铸造。其正面刻有运动员抢球的比赛场景的图案,背面则刻有橄榄球以及东京等12个成为比赛场地的城市名称。

  报道称,纪念币是使用特殊技术铸造而成,因此价格包括税费在内为金币12万日元、银币9500日元,都高于其面额。

  据报道,此次纪念币的发行数量为金币一万枚,银币5万枚,相关机构将自2019年3月15日起接受申请。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