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18年新生儿取名“莲”和“结月”最多

2018年11月28日13:36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2018年新生儿取名“莲”和“结月”最多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明治安田生命保险公司11月27日公布的2018年新生儿名字相关调查结果显示,男孩名字中“莲”时隔4年重新成为首位,女孩名字中“结月”首次成为第一。男孩名字中能使人联想到茁壮成长的汉字较多,女孩名字中使用“结”字的占据了前三名。

  据日本共同社11月27日报道,位列男孩名字第二的是“湊”,第三的是“大翔”,第四的是“大和”,2017年居首的“阳翔”排名第五。汉字“太”、“翔”、“大”颇具人气。

  位列女孩名字第二的是“结爱”,2017年居首的“结菜”排名第三。由于自然灾害接连发生,志愿者等互相帮助的情境较多,负责人分析称“或许因此使用了表示人与人之间羁绊的‘结’字”。第四名是“杏”,第五名是“SAKURA”(樱)和“凛”。

  2018年的调查是第30次。以明治安田生命的客户为对象,调查了2018年出生的9796名男孩和9481名女孩。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