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应对日益增多的外国游客 东京都对当地出租车安装翻译设备提供补贴

2018年11月29日11:2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29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为方便外国游客更舒适地乘坐出租车,日本东京都政府从12月起对引进具备翻译、结算功能的终端设备的出租车开始实施补贴制度。虽然外国游客对出租车的需求量大,但大多数出租车从业者还没有采取应对手机结算和多语言交流的措施。因此,为迎接两年后即将举行的东京奥运会、残奥会,东京都政府决定整顿出租车市场环境。

如果出租车从业者在车内安装平板电脑等终端设备,东京都将补助一半的安装费用。但前提是该终端设备需具备中、英、韩三种语言以上的翻译功能以及手机结算、交通IC卡功能,每辆出租车最多补助5万日元。今年,东京都准备对2千辆出租车实施补助,补助金额合计1亿日元。

根据东京都的调查结果显示,外国游客对提供“支付宝”等电子结算服务的呼声日益高涨,但现实却是日本多用现金和信用卡结算。东京都计划于今年12月3日至明年3月29日接受申请,明年以后将继续探讨该项补贴制度。(编译:朱韵飞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