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LINE携手瑞穗成立LINE Bank 新银行力争2020年开业

2018年11月29日14:5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29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免费通信应用软件LINE公司27日宣布,将与瑞穗金融集团(FG)共同创立新银行“LINE Bank”。明年春天将筹备成立新公司,力争2020年开业。新公司的资本金20亿日元,LINE分公司出资51%,瑞穗FG旗下的瑞穗银行出资49%。

LINE拥有7800万用户,新银行的目标客户锁定在LINE的年轻顾客为主。据悉,新银行将采用瑞穗的经营技术,通过智能手机提供个人贷款等服务。

新银行的未来主要业务主要有使用智能手机的结算、小额贷款等面向个人的金融服务。在贷款服务中,将充分发挥瑞穗公司的审核经验等。

通过设立新银行,LINE有望巩固金融业务,而瑞穗集团则希望增加与年轻用户的交流。

LINE公司社长出泽刚在记者会上就进军银行业表示,从用户的角度来看,现有的金融服务还有改善的余地,于是LINE做出了从自身做出挑战的决定。

目前,LINE与野村控股公司共同进军证券业,与损保JAPAN日本兴亚共同进军保险销售领域,不断加强金融服务。(编译:秦文艳 审稿: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