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NEC转让照明业务部门 今年完成裁员3000人计划

2018年11月30日15:4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30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简称:NEC) 29日发布消息称,将退出从1952年开始就介入的照明领域。NEC所属照明业务部门将于明年4月转让给由日本未来资本公司全额投资的一家新公司。作为交换,NEC将获得新公司5%的股份。由于比荧光灯更易制造的LED灯逐渐普及,竞争愈发激烈,近10年来NEC在这一领域几乎一直处于赤字状态。

新成立的公司将会继续使用NEC的招牌。预计将有400名NEC员工因此而选择离职。

据悉,NEC在1月曾宣布裁员3000人。今年秋季已有2170名员工确定离职,另有400人也已确定外派或转岗到客户公司等就职。此外,作为3000人裁员计划的一环,NEC此前还宣布将关闭岩手县一关市和茨城县筑西市的工厂。(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