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航副驾驶酒精超标被判10个月 遭航空公司解雇

2018年12月01日1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航副驾驶酒精超标被判10个月 遭航空公司解雇

中新网11月30日电 据日媒报道,29日,英国伦敦的刑事法院判处检出酒精超标的日航副驾驶10个月监禁。30日,日航宣布,将解雇这名副驾驶。

29日,伦敦西部的刑事法院以执行飞行任务前在呼气测试中被查出酒精大幅超标等为由,对被控违反英国运输相关法律的日本航空副驾驶员实川克敏下达判决,处以10个月监禁。实川本月1日在治安法院出庭并表示认罪。

刑事法院就判决理由指出“饮酒可能会危及乘客及空乘人员的生命安全”。

30日,日本航空公司宣布,已决定对其给予惩戒解雇处分。日航表示对社长赤坂祐二也给予了从12月起三个月间报酬减额20%的处分。对于11月的报酬,赤坂已主动返还20%。

实川原定执飞当地时间10月28日从伦敦出发飞往羽田的日航44次航班。虽在出发前的检查中蒙混过关,但之后摆渡车司机发现实川身上的酒气而通报机场保安负责人。经呼气测试,实川被查出酒精含量相当于法定标准值的约10倍,因而被英国警方逮捕。

英国法律对飞机驾驶等相关人员的体内酒精含量上限规定为,呼气测试每升0.09毫克,血液检测每升200毫克。据悉,实川在英国警方的呼气测试中检出0.93毫克,后又在被拘期间的血液酒精含量检测中查出相当于标准值约9倍的1890毫克。

(责编:刘戈、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