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高龄冒险家将挑战南美最高峰 5年前成功登珠峰

2018年12月04日0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高龄冒险家将挑战南美最高峰 5年前成功登珠峰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外媒报道,日本冒险家三浦雄一郎2013年以80岁高龄成功登上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成为吉尼斯世界记录认证的登上珠峰的最年长者。如今他再次宣布,将挑战南美洲最高峰阿空加瓜山,这次不为打破纪录,只为挑战自我极限。

  据报道,3日,现年86岁的三浦雄一郎在日本东京举行记者会,宣布下个月将挑战南美洲最高峰阿空加瓜山。

  阿空加瓜山海拔约6960米,虽然比珠穆朗玛峰矮1890米,但因为有强风等因素影响,成功登顶成功率大约只有三成。

  谈到为何选择阿空加瓜山,三浦说,年轻时从世界七大洲最高峰以滑雪方式滑降时,最后一座山他选择了阿空加瓜山,所以想再一次以阿空加瓜山为目标。

  目前,成功登顶阿空加瓜山的最高龄纪录是87岁,三浦就算这次挑战成功,也无法打破纪录。不过,他表示,比起破纪录,他还是想挑战自己的极限。

  三浦6月曾进行体能测试,在心肺功能和肌肉耐力方面,明显比80岁登顶珠峰时弱,所以他从7月就开始了正式训练。

  三浦下个月初将与次子三浦豪太等人一同抵达现地,并进入海拔4000米附近的基地营,预计2019年1月21日登顶。如果一切顺利,三浦在部分路段会用滑降的方式下山。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