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日中中间线”是日本单方面主张,中方坚决反对,从未承认

2018年12月04日08:5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原标题:外交部:第六次中法高级别经济财金对话将在法国举行

  人民网北京12月3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今日主持例行记者会,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问:据报道,近日,日本政府人士称,中方上个月疑似在东海“日中中间线”中国一侧进行海底油气开采活动,并已就此向中方提出抗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另据报道,关于东海油气田开发问题,日方一直要求尽快重启双方东海合作开发条约谈判。中方对此持何态度?

  答:中方东海油气活动均位于毫无争议的中国管辖海域,完全是中方主权权利和管辖权范围内的事情。

  所谓“日中中间线”只是日本单方面的主张,中方坚决反对,从未承认。

  至于你提到的有关东海合作开发谈判问题,据我了解,中日双方在前一阶段重要接触和交往中就东海问题交换了意见。双方工作层将按照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精神开展有关工作。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