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宣布明年9月停止BP机业务 至今仍有1500名用户

2018年12月04日13:5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4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东京通信公司(TokyoTelemessage)是日本国内最后一家还在维持BP机无线寻呼业务的企业。该公司12月3日发布消息称,将于明年9月结束无线寻呼业务。随着手机的不断普及,BP机在持续了50年之后,最终将消失在历史长河之中。

日本最早的BP机无线寻呼业务由当时的电电公社(现NTT公司)从1968年开始运营。之后,随着终端机不断小型化,轻巧便捷的BP机深受常年在外的工作者们的欢迎。当时间进入90年代后,BP机作为女高中生互发信息的工具开始大热。

用户人数在最高峰时曾达到1000万,但是90年代后期兼具通话和短信功能的手机和PHS开始普及,使得BP机市场迅速缩水。

据悉,因为BP机对电磁很敏感的医疗设备等不会产生电磁波影响,目前在医疗领域仍然还有一些使用者。但是,目前日本国内也只剩下将近1500名BP机用户,已经没有了丝毫盈利的可能。(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