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日本”丛书新书发布会在苏州举行

2018年12月05日08:1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走进日本”丛书新书发布会在苏州举行

   为了给广大读者提供全面了解、研究日本的有关资料,“走进日本”丛书编委会与上海远东出版社共同合作,推出了“走进日本”丛书,将日本社会、经济、文化等多领域的优秀研究著作译介入国内,以让读者们真正地走近日本。日前,“走进日本”丛书编委会、上海远东出版社、钟书阁在钟书阁苏州店联合举办新书发布会。上海远东出版社总经理曹建主持了发布会,丛书执行主编魏海波作主题讲座。

   2016年以来,“走进日本”丛书已经推出六种。最新推出的丛书第七种《话术——让人疲倦和让人开心的说话方式》,在这次新书发布会上亮相。这本书是日本人际沟通大师野口敏的力作。书中记录了68个促进良好沟通的秘诀,是一部描述和总结日常生活中的各种人际沟通技巧的指南手册。全书包含7个章节,通过对比让人疲倦的交流方式和让人开心的交流方式,告诉读者如何通过人际交流让日常工作和生活变得更加顺利,从而度过愉快而有意义的人生。

   “走进日本”丛书旨在让我们认识真实的日本,为我们向日本学习提供了重要的知识和信息源头。丛书编委会成员是一批20世纪80年代去日本留学的有识之士,他们以自己深厚的学识、独立的精神和赤诚的情感投入到本套丛书的编选、翻译和出版之中。

   发布会上,丛书执行主编魏海波先生作讲座《究竟什么是日本诺贝尔奖学者的动力》。他讲述了他亲历日本发展的所感所思,给出了什么是日本诺贝尔奖学者的动力的答案,并展望未来中日两国合作新阶段的前景。讲座给读者带来诸多启发,读者反响强烈,积极参加互动。(鲁晓晓)

(责编:许文金、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