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富山冰见发布鰤鱼宣言 时隔6年寒鰤鱼大丰收

2018年12月07日10:3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7日电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日本富山县富山湾的“冬季风味”寒鰤鱼迎来了捕捞丰收的季节。

近日,富山县冰见市的“冰见渔业协同组合”等机构公布了这个捕捞季的“冰见鰤鱼宣言”,并在海上使用固定网捕获了大约700只寒鰤鱼。

为了提高品牌价值,“冰见渔业协同组合”将重量达到6公斤以上的鰤鱼给予“冰见寒鰤鱼”认定标识。每当寒鰤鱼收成可喜,由渔协和海鲜经纪人组成的判定委员会在这一年都会向外界做出“鰤鱼宣言”。

据富山县水产研究所的预估判断,富山湾今年将会是时隔6年后的寒鰤鱼大丰收之年。

当天,在冰见渔港捕捞上岸的寒鰤鱼中,就有15公斤左右的巨型鰤鱼,经纪人越田喜一郎先生表示,今年的寒鰤鱼个头比较大,圆滚滚的,希望所有人都能品尝到富山的寒鰤鱼。

据悉,这些冰见寒鰤鱼将运往东京丰洲等海鲜市场。(编译:秦文艳 审稿: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