绫野刚将主演中国电影《破阵子》 苦练中文台词

2018年12月10日11:1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10日电 据《体育报知》报道,2019年,由董天翼执导的电影《破阵子》将在中国公映,日本演员绫野刚出任主演,这将是他首次参演中国影片。同时,该影片并非中日两国合拍,绫野刚也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参演纯中方制作电影的日本演员。

电影《破阵子》改编自人气舞台剧,取材于中国古代诗词。该舞台剧于2013年首演,曾吸引了660万观众,引起轰动。舞台剧编剧董天翼也将担任电影版的导演。

绫野刚在影片中饰演平安时代(794–1185年)末期因坛浦之战跨海来到南宋村庄白虎荡的一名日本贵族,被当地村民取名为“平安”,后与村中一名女子相恋。

绫野刚表示,自己受到了来自董天翼导演的热情邀请,当即便接下了这部戏。“剧本很好,主题深刻,登场人物内心丰富而细腻。”据悉,绫野刚在片中除了有日语台词,随着剧情深入,中文台词也逐渐增多。为了深入角色,绫野刚本人也于三个月前开始进行中文学习及身体训练。(编译:袁蒙 审稿:许永新)

(责编:袁蒙、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