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3所私立大学承认曾操作医学系入学考试成绩

2018年12月10日13: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3所私立大学承认曾操作医学系入学考试成绩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的岩手医科大学、金泽医科大学和福冈大学3所私立大学日前分别举行记者会,发布消息称曾在医学系入学考试和编入考试中操作成绩。

报道称,此前,日本高等院校中已经有东京医科大学、昭和大学和神户大学被曝光违规操作考分,地方的私立大学也查明存在诸多不恰当判断是否录取的情况。

在普通入学考试复试中,福冈大学在高中调查书评分环节对不同考生实行差别待遇,对应届生加20分、对复读1年的往届生加10分、复读2年及以上的往届生不加分。该措施从2010年度入学考试起执行至今。

金泽医科大学在特别入学考试中对应届生、复读1年生、校友子女和本地考生等加分,普通入学考试的补录环节也优先录取年轻考生。

岩手医科大学在包含面试等的综合考核中,除补录了比落榜生分数低的1名考生外,还在接收他系学生的编入考试中优先录取了本校牙科系的学生。据悉,补录生的录取完全由校长等决定。

福冈大学称,该校“没有考虑限制多年复读生的入学”,透露已设置调查委员会,将查明不恰当操作的经过。金泽医科大学考虑如果因不恰当操作而不合格的学生有入学意愿,拟使其在2019年度入学。岩手医科大学也将研究如何挽救受到不利判断的考生。

鉴于东京医科大学曝出违规操作,日本文部科学省8月起开始对所有设置医学系医学专业的大学展开紧急调查,已查出多所大学疑似违规,但未公开大学名称,要求其自行说明。

文部科学省计划本月内汇总最终报告,正在研究应对措施,包括决定公开所有疑似违规的大学名称等。

(责编:刘戈、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