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顾客忘带一样东西,日本博物馆保管30多年

2018年12月12日13:52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贴心!顾客忘带一样东西,日本博物馆保管30多年

  穿着新毛衣的唐老鸭(朝日新闻)

  海外网12月12日电 近日,一张唐老鸭玩具的照片在推特上引起日本网友热议和点赞。这个唐老鸭是粗心的顾客30年前忘在日本鹤岗市一家博物馆停车场的,博物馆妥善保存了30年,甚至还给它织了新毛衣。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这家博物馆位于日本山形县鹤岗市,名叫致道博物馆,展示日本山形县庄内地区的历史民宿资料。博物馆方面表示,这个唐老鸭是大约32到33年前,5月份的一天,在停车场发现的。大概是一辆黑色或藏蓝色奔驰车落下的,是山形县外的牌照。这个唐老鸭是日本迪士尼入口出贩卖的正品玩具。

  唐老鸭被放在博物馆办公室,好好保管了30年。博物馆负责发推特的工作人员近日发了唐老鸭的照片,并配推文说:“去年给唐老鸭织了毛衣,时隔30年首次换衣服,很配它哦”“郑重地保管着”。这些推特在网上引起热议,点赞数超过3万,引起了日本网友的一片好评。

  谈及为何30多年都好好保管着客人的遗忘物品,博物馆方面笑称:“因为我们是博物馆嘛。”(海外网 王珊宁)

(责编:许文金、许永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