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北大学研究结果:走路越多越能预防老年痴呆

2018年12月12日15:4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12日电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近日,日本东北大学研究小组公布一项研究结果称,平均每天步行时间越长的人患老年痴呆症的概率越小。

研究小组以宫城县大崎市的65岁以上的1万3990名老人为对象展开了跟踪调查。老人们分为每天平均步行时间分为“30分钟以下”“30-60分钟”“60分钟以上”三个组。调查从2007年开始,历时6年。

结果显示,“60分钟以上”组的老年痴呆比例比“30分钟以下”组的比例低28%,比“30-60分钟”组的老年痴呆比例低19%。由此可见,步行时间越长,患老年痴呆的概率越小。

综合调查结果,再利用日本厚生劳动省的“国民健康营养调查”数据,对步行时长与老年痴呆患病概率进行测算后得出,如果“30分以下”组和“30-60分钟”组的每日步行时间延长到上一个档位,患老年痴呆的比率能减少14%。

如果日本65岁以上的老人每天行走一小时,那么全日本的老年痴呆比例可减少18%。

该项研究的负责人远又靖丈呼吁,老龄人增加走路时间对预防老年痴呆症有着重大意义,希望老年人能增加步行时间。(编译:赖荣鸿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