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山形县一博物馆妥当保管被遗失唐老鸭玩偶30多年

2018年12月17日13:3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17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位于山形县鹤冈市的展示山形县庄内地方历史民俗资料的致道博物馆将一件大约30年前被遗失的唐老鸭玩偶照片上传到了社交媒体“推特”后,结果在7日-11日的5天内,表示“点赞”和“转发”等意见的帖子共计达到3万4千余条。

唐老鸭玩偶(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据博物馆透露,唐老鸭玩偶是大约32-33年前在停车场发现的。大概是五月份的中午到下午这段时间,玩偶被掉落在一辆奔驰车的停车位处,车牌照是山形县外的牌照,颜色为黑色或深蓝色。该玩偶是Sanstar生产的,是带有迪斯尼标志的正版产品。

起初,玩具被放在了前台一段时间,之后挪到了事务所内。7日,推特的负责人发表了“时隔30年,唐老鸭终于穿上了新衣服,完全和暂新的唐老鸭一样”、“博物馆保管很妥当”等内容的帖子。据称,这条推特是该博物馆首次受到这么多的关注。

30多年能妥当保管一件遗失物品,博物馆认为“因为这里是博物馆”。(编译:秦文艳 审稿: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