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召开董事会讨论戈恩继任者 与雷诺或难达一致

2018年12月18日0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产召开董事会讨论戈恩继任者 与雷诺或难达一致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外媒报道,日产前董事长戈恩此前因涉嫌违反《金融商品交易法》遭到起诉,被解除日产董事长职务,此后日产与雷诺汽车关系愈发紧张。当地时间17日,日产汽车召开董事会,讨论接替前董事长戈恩的人选。

  雷诺汽车是日产汽车的联盟伙伴,持有日产汽车43.4%股权。据报道,雷诺此前曾致函日产,要求日产方面召开股东大会,讨论雷诺在日产最高级别中的代表性。

  雷诺在信中警告日产,遭起诉“给身为日产最大股东的雷诺带来极大的风险,影响我们产业联盟的稳定”。

  但有报道称,日产17日召开的董事会上不太可能同意将戈恩永久解职,因为此举或意味着日产将公然与雷诺“撕破脸”。

  此外,由于日产本身也因涉嫌未申报戈恩少申报薪酬的财务文件而被起诉,雷诺据报企图以此左右日产的董事会成员。

  有消息透露称,17日的会议不太可能达成决议。一名消息人士表示:“(公司)运作固然因此变慢,但这又不是世界末日。我们要让他们讨论,做出适当决策。不必急于一时。”

  报道称,由于和雷诺方面难以协调,双方或难以选出新的继任人选,而将就今后的日产经营体制和企业统治改革等展开讨论。

  有消息称,日产可能会宣布公司的最新治理措施,以化解外界对于日产未能遏止戈恩不当行为的批评。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