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山手线列车将进行自动驾驶试验 有望实现无人驾驶

2018年12月18日10:5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18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东日本旅客铁路公司(JR东日本)近日起将利用末班车结束后的时间,在山手线开始“自动列车驾驶装置(ATO)”试验,可实现从发车到停车全自动控制。试验成功后,山手线将有望实现无人驾驶。

目前,山手线已经通过这种“自动列车驾驶装置(ATO)”自动控制运行速度,同时还导入了能帮助列车准确停车的“自动定位停止装置(TASC)”,但加速及转弯减速等操作仍由驾驶员手动操作。对此,东京地铁(Metro)、东京都营地下铁、首都圈新都市铁道(Tsukuba Express)等线路目前所运行的ATO系统均已实现了自动驾驶,即驾驶员仅需在出发时和下一站停车时按下按钮。

山手线将在12月29日、30日及明年1月5日、6日末班车结束后进行相关试验,最新车型“E235系”将搭载研发中的ATO系统在山手线全线运行,以确认加减速等车辆控制功能及乘客乘坐感受。(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