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非营利组织就违规录取问题起诉东京医科大学

2018年12月19日13: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一非营利组织就违规录取问题起诉东京医科大学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中文网报道,关于东京医科大学违规录取的问题,非营利组织“消费者机构日本”于17日根据《消费者裁判手续特例法》,在东京地方法院对该大学提起诉讼。

据报道,诉状要求东京医科大学以过去2年内参加过考试的考生中遭落榜的女性考生以及复读次数多的男性考生等为对象,确认是否有义务返还其报考费。

据悉,这是《消费者裁判手续特例法》自2016年实施以来,首次有人提起诉讼。

特例法中规定,国家认定的消费者团体可代替受害者要求对方返还金钱,即使受害金额较少,也希望避免出现受害者忍气吞声的情况。若机构胜诉,则会分别联络对象考生呼吁他们参与裁判手续,要求东京医科大学返还报考费等。

诉状指出,东京医科大学曾压低女性考生和复读考生的得分。诉状以“若事前知道得分会被调整的话,就不会参加考试”为由,要求该校确认是否有义务返还报考费、住宿费、交通费等。

“消费者机构日本”表示,对象女性考生最多总计2831人次,复读考生的人数不明。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