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防相视察“出云”号护卫舰,称改造成航母不会造成威胁

2018年12月20日09:52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防相视察“出云”号护卫舰,称改造成航母不会造成威胁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防相岩屋毅12月19日到访海上自卫队横须贺基地,自就任日本防相以来首次视察了停泊在该基地的“出云”号护卫舰。岩屋毅在视察后强调,“出云”号被改造成航母后,“不会对他国造成威胁、增加担忧”。日本媒体认为,在“出云”被改造成航母前,日本防相此举意在凸显其可作为灾害据点,承担多种功能任务这一点,以借此消除对脱离“专守防卫”的担忧。

日本共同社报道称,视察结束后,岩屋向媒体表示“今后将多功能、多用途地使用”,并表示“出云”号不属于政府见解规定不能拥有的“攻击型航母”。

在“出云”号舰内的视察中,岩屋确认了其可用于大规模灾害应对等适合多种用途。他在舰内向船员等训示,有关改装的理由称“是为了强化包含太平洋一侧的我国的防空态势”。

NHK电视台报道称,日本政府在此前的内阁会议上敲定的《防卫计划大纲》决定,将自卫队大型护卫舰“出云”号打造成航母。大纲敲定后,防相岩屋毅于19日视察“出云”号,并强调即使在将“出云”号打造成航母之后,也会在专守防卫的范围内严格控制其运用。

岩屋在视察后表示:“日本专守防卫的基本方针不会发生改变。通常情况下不会用于起降战机,而是作为多用途护卫舰加以使用,不会为其它国家带来威胁和担忧。”

“出云”号全长248米,宽38米,是从舰首到舰尾由平坦的甲板贯通、可搭载直升机的护卫舰。加上和“出云”号同型的“加贺”号,日本政府将对2艘护卫舰进行改造。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