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札幌爆炸事故或因罐装除臭剂放气 伤者升至52人

吕少威

2018年12月21日0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札幌爆炸事故或因罐装除臭剂放气 伤者升至52人

中新社东京12月20日电 (记者 吕少威)日本北海道警方20日公布,16日晚札幌市发生的爆炸事故中受伤人数已攀升至52人。爆炸或因罐装除臭剂集中放气,可燃气体密度过大所致。

据日本媒体消息,16日晚8时30分左右,札幌市区内一居酒屋(日本传统小酒馆)发生爆炸事故,并引发火灾。周围大批建筑物均受波及。后经警方和消防部门调查,怀疑爆炸源为与该居酒屋同处一栋建筑内的地产中介公司。

据警方了解,该中介公司职员当晚在较短时间内对120罐左右的除臭剂进行了放气作业。他们表示当时并未意识到这些气体具有可燃性。

警方推断,或因大量可燃气体在屋内积聚,后引发爆炸事故。但至于具体事故原因和相关责任,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中,未下定论。

伤者中,居酒屋中的客人和工作人员占了很大比例。此外,当时在附近经过的路人也有部分人受伤。据最新统计数字,事故现场附近39栋建筑物及20多辆汽车不同程度受损,最远受损的建筑物距离事故现场约200米。(完)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