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记者随日防相登上“出云”号,惊叹“甲板非常宽阔”

2018年12月21日11:09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媒记者随日防相登上“出云”号,惊叹“甲板非常宽阔”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政府在12月18日的内阁会议上批准了新的《防卫计划大纲》。在这一显示日本防卫政策方向性的大纲中,日本政府提出了对海上自卫队“出云”号护卫舰的甲板进行加厚等改装、使其能起降战机的方针。迄今为止,日本政府一直采取的是不保有“攻击型航母”的立场。因此,对于此次提出的方针,有批评称与政府一贯立场相矛盾。“出云”号也因此受到了日本国内外的广泛关注。

12月19日,日本防相岩屋毅对停泊在海上自卫队横须贺基地的“出云”号进行了视察。《日本经济新闻》等媒体记者也获准同行,并登上了“出云”号。

《日经新闻》记者称,当站上毫无遮挡而平坦的“出云”号甲板,首先感受到的是迎面袭来的12月的海风。“出云”号甲板全长245米,宽度最大处为38米,面积约为1公顷(1万平方米),相当于标准田径场400米跑道内的场地面积。这位记者还感叹道,“感觉甲板非常之宽阔”。

日本防相岩屋毅在舰上发表讲话,表示“为强化包括太平洋一侧在内的日本的防空体系,将对‘出云’号进行改装,并继续作为多功能的护卫舰,执行各项任务”。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