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步首次进入日本东北市场 青森宫城福岛上线打车服务

2018年12月21日13:4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20日电 据日本《河北新报》房报道,美国大型打车公司优步(Uber Technologies,Inc.)的日本公司Uber Japan19日宣布,将在日本东北地区的青森、宫城、福岛三县开通手机APP打车服务。这是优步首次在日本东北地区开展业务。

优步将与青森市“成长TAXI”(142辆)、仙台市“仙台中央TAXI”(122辆)、郡山市“西条TAXI集团”(133辆)展开业务合作,为顾客提供利用人工智能技术的打车服务。2019年1月起,将依次在三县开始上线打车服务。

用户通过专门的APP指定上车和下车的地点就能知道车费预算、预计到达时间、以及车辆的实时位置。车费还能通过信用卡结算。APP是世界通用的,所以外国游客也能方便地打到车。

优步还在世界各地开展了私家车拼车服务。但这个服务被日本法律认定为“黑车”无法开展,所以优步正全力推出打车服务,希望推广到日本全国。

今年九月,名古屋已经被纳入优步的业务版图,明年1月起大阪府也将开展打车服务。(编译:赖荣鸿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