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兰拉面将开首家清真餐厅 推出不使用猪肉的骨汤拉面

2018年12月25日11:5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25日电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日本知名猪骨汤拉面连锁店一兰拉面将于明年春天在东京新宿开设首家完全不使用猪肉的拉面店。为了能让那些因宗教原因不能食用猪肉的外国游客也能享用骨汤拉面,一兰研发出独家秘方,基本还原了猪骨汤的浓厚。

拉面作为日本文化的一种代表,颇受外国游客青睐。一兰拉面创始于1960年,目前在国内有74家店铺,在海外有5家。然而在东南亚等地区,伊斯兰教徒因不能食用猪肉而无法享用猪骨汤拉面。为了满足这类消费者的需求,一兰拉面采用鸡肉熬汤,但口感依然如猪骨汤般香浓醇厚;叉烧则用牛肉代替。

新店位于JR新宿站附近,步行5分钟即可到达。根据2017年外国游客行动特点调查,东京都内最受外国游客欢迎的地方是“新宿·大久保”,因此一兰拉面选址于此。(编译:姜昊 审稿:张丽娅)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