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从2019年7月起实施入境游临时免税店制度

2018年12月26日09:2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26日电 综合日本旅游网站YAMATOGOKORO报道,近日,为了晚上外国游客的消费税免税制度,日本观光厅宣布将新设临时免税店制度。临时免税店制度作为2019年度税制改革的一环正式确定,将于2019年7月1日开始实施。

所谓的临时免税店制度,是指已经获得消费税免税店许可的企业单位若在7个月内设置临时免税店,只要事先从管辖的税务局获得批准,便可以在前一天申报免税销售。

因此,若在地区祭典、商店街活动以及观光船港口等开设期间限定店,只需要通过简单的手续便能够进行免税销售。这不仅能够增加向外国游客销售的机会,还可以进一步扩大消费。预计在2019年的橄榄球世界杯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即将来临之际,将会有大量的外国游客来访日本。因此,为在活动期间等开设免税销售的店铺而准备相关条件成为了当务之急。

另外,观光厅2018年的目标是将地方的消费税免税店数量增加到2万家。截止至2018年4月1日,日本国内的免税店数量为4万4646家,其中地方的免税店铺数量为1万7118家,距目标还差3千家,仅有一步之遥。观光厅希望以这次临时免税店制度为契机,加速实现2万家免税店的目标。

面向入境游客的消费税免税制度正逐步完善。比如,2014年开始除一般物品外,将消耗品也列入了免税对象;2016年下调了购买下限额度等。观光厅认为,这次通过引入临时免税店制度,不仅可以进一步扩大外国游客的旅行消费额度,还能够推动含地方在内的免税店数量的增加。(编译:秦文艳 审稿: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