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崎骏导演作品《最贫穷的前线》将首次搬上舞台

2018年12月26日09:3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25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日本水户市水户艺术馆日前表示,宫崎骏导演的短篇插画作品《最贫穷的前线》将于明年推出舞台剧。据该馆有关人士介绍,这是宫崎骏导演除电影之外的原创作品首次在日本国内被改编成舞台剧。

《最贫穷的前线》是《宫崎骏杂想录》中独立成章的漫画作品之一,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在《月刊Model Graphics》杂志上不定期连载。该作品描绘的是二战时期一艘被日本海军强行征用的日本渔船吉祥丸号和其上的全体船员的故事。水户艺术馆的艺术导演井上桂十分喜欢这一系列插画,并以此为契机,取得了宫崎骏导演本人的同意后开始着手舞台剧的策划。

由于每次连载时的插画内容有限,因此需要先进行资料等的收集工作,再把它整合成一个完整的故事。据悉,该舞台剧预计于明年8月末在水户艺术馆等地上演。(编译:谢璟玥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