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津玄师确定出演红白歌会 将现场演唱《Lemon》

2018年12月26日15:5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米津玄师(资料图)

人民网东京12月26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因单曲《Lemon》而人气大涨的日本歌手米津玄师确定出演元旦前夜的NKH红白歌会,将在故乡德岛现场演唱《Lemon》。这是米津首次出演红白歌会,也是他首次在电视上现场表演。

《Lemon》是今年年初石原里美主演的电视剧《非自然死亡》的主题曲,米津作词作曲。去年12月,在创作该曲的过程中,米津的祖父去世,因此曲中融入了他对亲人逝去的哀伤。

目前,《Lemon》在YouTube上的播放量已突破2.4亿次,成为日本今年最具代表性的大热歌曲,在主流音乐排行榜上也名列第一。

据报道,米津最初并没有计划出演红白歌会,但NHK提出在德岛进行直播,米津觉得在祖父曾经生活过的土地上演唱这首歌很有意义,所以决定出演。(编译:杨帆 审稿:张丽娅)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