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男子在东京山手线瞄准睡觉乘客偷钱包被抓 或为惯犯

2018年12月27日08:4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27日电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东京警视厅25日公开消息称,因为涉嫌在东京JR山手线列车内偷窃钱包,警方23日逮捕了一名71岁男子。该男子目前无业并且居无定所。

警方表示,该男子在23日上午6点45分前后,于山手线上野站驶向莺谷站的列车上,从一名熟睡的埼玉县男性职员后裤兜里拿走装有大约1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230元)现金的钱包。该男子对自己的罪行供认不讳。

当时,该男子坐在受害者旁边用报纸做遮掩偷取钱包的时候,恰巧被巡查人员当场抓住。

山手线今年1月开始在凌晨0~7点时间段,多次出现瞄准电车上睡觉乘客的扒窃案件,总共达到76起,涉及金额22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3.7万元)。针对和这些案件的关联性,警方已对该男子展开调查。(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