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词概括你的2018年?中日年轻人这样回答……

2018年12月28日16:0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北京12月28日电(袁蒙)转眼已是年末。对于即将结束的2018年,你有什么想说的吗?新的一年,你又有哪些愿望呢?人民网近日对中日两国街头的年轻人进行了采访,来听听他们怎么说。

2018年,你的年度关键词是什么?年轻人们大多给出了积极的答案。正在读大学二年级的邝焕然认为是“温馨”:“今年我和室友们一起,共同完成了一次全宿舍的旅行。” 刚刚大学毕业、步入社会的一位日本女生则表示,自己的2018年“离成人更近了一步”。也有人用自己关注的焦点作为对2018年的概括,例如“金钱”、“天气”等。

2018年,国内国外热点新闻不断。这一年,也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中日两国总理实现互访,中日关系有了进一步的发展。采访中,许多受访者表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访华是2018年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国际大事。此外,日本遭遇自然灾害、大阪成功申博、海外恐怖事件等也是中日年轻人共同关注的国际热点新闻。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