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迎来今冬最强冷空气 各地普降大雪

2018年12月29日13:5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29日电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日本气象厅发布气象消息称,日本列岛出现强烈冬季气压分布,一直会持续到30日左右。该冷空气为今冬最强烈冷空气,受此影响,日本北方地区高空1500米处气温已降至零下12度以下,东部地区和西部地区降至零下9度以下。

截止28日凌晨四点,日本东北地区南部以及北陆部分地区12小时内降雪量已超过40厘米。直到本月30日,北方地区的日本海一侧和北陆地区将迎来大雪。此外,东日本和西日本靠日本海的山地也面临强降雪的风险,东海地区及近畿地区的平原地区也可能产生积雪。在北日本和北陆的部分地区,30日前还将有强风夹雪和暴风雪。

日本气象厅呼吁市民时刻注意强降雪、暴风雪等恶劣天气带来的交通影响,防范雪崩和积雪带来的危险。

根据日本气象厅提供的消息测,28日清晨6点至29日清晨6点,北陆地区降雪量最多的地方达80厘米、东北地区达70厘米,关东甲信地区达60厘米,北海道达50厘米,中国地区达45厘米,东海和近畿地区达40厘米。

29日清晨6点至30日清晨6点,北陆地区降雪量最多的地方将达60-80厘米,东北地区、关东甲信地区达40-60厘米,北海道达30-50厘米,东海、近畿、中国地区达20-40厘米。(编译:赖荣鸿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