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出版市场缩水 销售额不足最高时期一半

2018年12月29日14:4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29日电 据NHK报道,今年日本国内的杂志等出版物销售额继去年以来继续减少。据相关人士估算,今年的销售额比去年下降了约900亿日元,仅为12800亿日元。整体市场低迷,规模不到最高时期一半。

据负责调查研究工作的出版科学研究所的汇总报告得知,以1-11月的销售业绩估算,今年一年出版的书刊杂志销售额预计只有12800亿日元,较去年下降900亿日元。其中,书籍的销售额预计为6900亿日元左右,部分儿童书刊及商务书籍引起较大反响,总销售额与前一年持平。另一方面,文艺书刊、“文库”及“新书”小开本系列销售额均下降,预计较去年减少4%左右。并且杂志的销售情况持续低迷,总销售额的估算值为5800亿日元左右,与前一年相比有大幅度的减少,降幅超过11%。(编译:谢璟玥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