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男子元旦开车撞人致8伤 自称“恐袭”被捕

崔天也

2019年01月02日13:17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男子元旦开车撞人致8伤 自称“恐袭”被捕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崔天也】2019年刚刚到来,日本东京原宿附近一男子开车连撞多名路人,致8人受伤,其中一名19岁大学生陷入昏迷,伤情严重。该男子随后被警方以杀人未遂的嫌疑逮捕,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

  据日媒报道,据警方调查者所述,1日凌晨0时10分左右,嫌疑人驾车在道宽约5米的路上高速行驶,并撞向了30米开外的购物中心附近行走的路人。随后,与第一名受害者并排走路的另外4人中3人也被撞飞,总共撞到8个人后,汽车撞在了前进方向左侧的建筑外墙上才停止。而事发当时,原宿和明治神宫周边曾实施禁止车辆通行及车道限制等交通管制。

  一位19岁的目击者称,他一边喊着“你干什么呢!”,一边走向车辆的驾驶席一侧时,嫌疑人突然从车里跳出来殴打他,随后直接逃走。汽车后座上留有内装有煤油的聚乙烯罐,以及能够喷射液体的高压清洗机,而聚乙烯罐中的煤油已经洒了出来。

  报道称,嫌疑人名叫日下部和博,21岁,住所、职业不详。据警方搜查人员所述,嫌疑人被逮捕后,先表示“实施了恐怖袭击”,随后又称“出于对死刑制度的报复才这样做的”。后在警方调查下,嫌疑人表示“31日白天开始驾驶租赁车从大阪开到东京,因为有交通管制就在附近等待。”

  报道称,肇事车辆行驶的约100米路段上,警方没有发现任何刹车的痕迹,并且车辆的前端被严重撞击致看不出原形的程度。目前警方仍在进行进一步调查。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