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磁悬浮中央新干线或将实现无车票乘车

2019年01月02日14:0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2日电 综合日本《读卖新闻》的报道,日本JR东海公司正在讨论2027年将开通的品川(东京)-名古屋间的磁悬浮中央新干线实现无车票乘车。

JR东海希望通过引进无纸化车票,实现减少检票口的混乱和消减费用。如果实现,这将是日本国内高速铁道的第一例无纸化乘车案例。

届时,乘客只需要在网上预约座位,就能使用交通IC卡或智能手机等乘车系统实现乘车。神奈川、山梨、长野各县的中间停车站将不设置售票处。

JR东海高层表示,实现无车票乘车对乘客和交通公司都是一个很好的形式。通过智能手机或其他携带终端还可以实时查询列车的晚点、换乘等信息查询。

在现有的东海道新干线上,已经有4成的乘客通过网上预约实现了无车牌乘车。

如果能普及无车票乘车方式,既可以消减售票处的人员成本,还可以减少支付给其他代理商等的代理手续费,这些节省出来的成本可以用于事前购买车票的打折等。(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