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滞留日本的越南人激增 高仿真伪造在留卡助长气焰

2019年01月03日13:3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3日电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因持有伪造在留资格卡等原因,在日本因涉嫌违反《出入国管理及难民认定法》而被警方逮捕的越南人正在不断增长。截止到去年10月末,被揭发出来的相关案件已经超过数量最多的前年,其中越南人约占5成。日前,福冈县警方以涉嫌非法滞留当场逮捕一名曾是留学生的23岁越南男子。该男子持有加入了“全息防伪标识”的伪造在留卡。警方认为高仿真的伪造在留卡助长了非法滞留,并加强了警戒检查力度。

据日本警察厅介绍,在日本全国范围内,截止到去年10月末,有关持有和使用伪造在留卡的案件数上升到了523件,超过数量最多的前年。而前年全年的相关案件共有400件,是在留卡开始发放的第二年,即2013年的将近5倍。

从日本各地警方今年破获的非法持有伪造在留卡案件数来看,东京警视厅为192件、数量最多,爱知县警方为51件,大阪府警方为33件,福冈、埼玉县各31件。在九州地区,熊本县紧随福冈县之后,为18件。(编译:宋妍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