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离东京定居就业在静冈 可获100万日元搬家补助

2019年01月03日13:4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3日电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从2019年度开始,针对从东京都23区移居到静冈县并就职县内中小企业的居民,静冈县在探讨向这些人发放100万日元的搬家费。

搬家费补助金的一半由国家拨付,剩下一半由县和市镇政府平摊。目前,静冈县正在与市镇政府进行政策磋商。

为了纠正东京人口过度集中的局面,日本政府于去年12月出台了新的地方创生综合战略,其中包含移居支援制度。在东京23区内居住或工作,移居到东京、埼玉、千叶、神奈川四都县以外地区的人,如果创业就能获得300万日元的政府补助金,如果在地方政府指定的中小企业工作也能获得最多100万日元的补助金。补助金的一半将由国家负担。

过去,静冈县已经采取支援措施向移居至县内的人提供工作和住房信息。现如今,受国家出台的利好政策,静冈县拟向在县内中小企业工作的人提供资金补助。为了在愈演愈烈的人才争夺战中创造优势,静冈县将补助金的上限定为100万日元。

2017年,通过静冈县及市镇的移居咨询窗口办理了移居手续的外来人口达1070人。(编译:赖荣鸿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