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喜迎猪年 日本部分地区却因不断遭到野猪侵袭烦恼

2019年01月04日14:5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4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今年是猪年,野猪在日本原本是象征着无病无灾的吉祥动物,然而近年来由于野猪经常破坏耕地,在乡镇横冲直撞,所以作为“有害动物”的一面也十分引人注意。为此,日本政府加强了应对策略,包括推动增加野猪捕获量,把野猪肉加工成美食等。

根据日本环境省等部门推测,2016年野猪数量约为89万头,相当于25年前的3倍。野猪数量增加迅速的主要原因有:容易寻找食物的废弃耕地增多,猎人人数减少等因素。由于增加了对野猪的驱除,2017年度的野猪捕获数量上升到了约35万头。

据农林水产省统计,2017年度因野猪造成的农作物损失约为48亿日元,占到总体农作物损失的近3成,因鹿造成的农作物损失紧随其后。虽然近年来因野猪造成的农作物损失呈下降趋势,但相关负责人认为,有的农民因不堪野猪破坏的困扰而放弃耕种,这样的实际损失要比数据严重的多。

农林水产省等部门制定了到2023年把野猪数量减少到50万头的方针,并提出了2019年度捕获70万头的目标。(编译:宋妍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