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日外长互通电话 商定将从国防渠道弥平雷达分歧

2019年01月05日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韩日外长互通电话 商定将从国防渠道弥平雷达分歧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4日下午3点40分起,韩日外长通电话30分钟,就韩日舰机矛盾、韩劳工对日索赔胜诉交换意见。

据报道,韩国外长康京和与日本外务大臣河野太郎一致认为,应由国防部门之间的交涉,弥平雷达搜救渔船的韩国舰艇与在场的日本海上巡逻机之间的争议。河野太郎表示,双方就尽早解决此事达成共识。

日前,日方指责韩国“广开土大王”号驱逐舰,于20日使用“火控雷达”瞄准海上自卫队P-1巡逻机,并要求韩方道歉。韩方则指出,日机低空飞行抵近威胁妨碍救援,日方应立即停止歪曲事实,并向韩方道歉。

另外,康京和介绍了韩籍受害劳工方面,申请强制执行日企在韩财产的情况,和韩国政府的立场。据共同社报道,河野太郎称,将其视为极其严重的问题,希望韩方应对到位。日方可能重申韩国没有索赔权,不应损害日企利益,而韩方可能表明政府无法干预司法独立的立场。

(责编:刘戈、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