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亿日元!日本丰洲市场金枪鱼新年首拍破纪录

2019年01月05日0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3.3亿日元!日本丰洲市场金枪鱼新年首拍破纪录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外媒报道,日本东京丰洲市场当地时间1月5日迎来去年10月开幕以来首个新年拍卖。一条来自青森县大间港的金枪鱼,以3.3亿日元(约2088万元人民币)天价成交,打破历来最贵纪录。

清晨5时,从业员在开场钟声和充满气势的喊价声中参与拍卖,一条来自大间港、重278公斤的太平洋蓝鳍金枪鱼以最高价成交,更比2013年创出的最贵纪录约1.5亿日元高出逾一倍,成为1999年有纪录以来最贵。

购下这条金枪鱼的寿司连锁店社长木村清表示:“虽然未料会去到这个天价,但买下的这条金枪鱼是最棒的,肉身看来美味且非常新鲜,希望让客人尝到好吃的金枪鱼。”

批发业界的代表在新鲜金枪鱼拍卖场发表新年贺词,称:“丰洲市场开幕3个月以来,与筑地一样有大批金枪鱼入货,希望跟大家一起思考丰洲市场今后如何发展,进一步改善。”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则表示,希望把丰洲市场打造成出色和受人喜爱的重要市场。

(责编:刘戈、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