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出现新型性骚扰问题

2019年01月09日07:50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公共场合看色情小视频?日本出现新型性骚扰问题

【环球网综合报道】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随时随地上网已经成为了大家习以为常的事。也因此有些人可能会忘了注意浏览某些内容的场合。日本《周刊邮报》杂志1月7日就报道说,日本近期出现了很多关于公共场合看色情小视频的“性骚扰事件”。日本作家森鹰久也对这种新型性骚扰问题进行了控诉。

据一名居住在东京的女性白领回忆,在高峰期的地铁中曾看到有男子公然用手机观看色情视频。该名女性坦言:“这种让不想看的人也会看到色情内容的行为可以算得上性骚扰。”森鹰久本人也在文中提到,他自己曾多次在拥挤的地铁中看到有中年上班族旁若无人地观看色情视频。他认为这种莫名其妙的行为在使得周围乘客尴尬的同时,也绝对构成了性骚扰。

森鹰久在文中写道,他自己曾看到有男子故意在女性面前阅读色情小说,暗示警告之后依然不为所动的男性也听到过女性对于这类情形的抱怨。居住在京都的一位女性表示,自己有次在公交车上听到了女性的喘气声,感到十分震惊,扭头看时发现是一名男子在用手机看色情视频。由于耳机的接触问题,视频的声音在该男性完全不知道的情况下公放了出来。虽然该男性在被人提醒之后立刻尴尬地逃下了车,但她还是感到非常不愉快。

作家森鹰久认为,虽然随时随地都能看到视频非常便利,但大家还是会遵守公德,不在公共场合或者办公、学习的地方观看色情视频。而一部分无视公德要求的人则会造成周围人巨大的不愉快。

有些公司还发生了上司强迫女性下属一同观看色情视频的情况。

日本千叶县的一位女性公务员表示,自己的上司在某次新项目的发布会中就播放了色情视频。她说道:“一开始只是有男员工起哄说在书签中发现了色情视频的标题,我还以为是误开了什么浏览器。但他一打开文件,电脑就立刻开始播放没有删改的色情视频,声音非常大,似乎是误操作了什么视频记忆播放功能。他曾是我非常信任的上司,因此给我的打击非常大。”

这类性骚扰问题不仅会发生在公共场合,在家中也同样会发生。一位女性提到,她在家和孩子看综艺节目的时候,电视突然开始播放色情视频,而DVD和蓝光碟机都不在工作状态,自己太过恐慌就把电视砸坏了。后来在询问丈夫是才知道,是他把手机和电视关联了起来,常常在家里没人的时候在客厅看成人视频,那天是在浴场想看视频的时候不小心打开了这一功能。这位女性表示她非常愤怒,狠狠训斥了丈夫一顿并让他花钱把电视修好。

随着时代的发展,性骚扰的形式也在变化。森鹰久在文章的最后也呼吁,大家在看到这些案例之后能审视一下自己的行为,看看是否在无意中造成了性骚扰,并积极改正这些问题。(实习编译:金悦 审稿:王欢)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