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欲购马毛岛修建自卫队和美军共用新据点

2019年01月10日0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政府欲购马毛岛修建自卫队和美军共用新据点

  中新社东京1月9日电 据日本NHK电视台9日报道,日本政府计划收购鹿儿岛县的马毛岛,修建成为驻日美军和自卫队共用的新据点。

  驻日美军航母舰载机陆上模拟起降训练曾一度在神奈川县的厚木基地进行,后该舰载机部队转移到山口县的岩国基地。因马毛岛与岩国基地相近,加之美军要求,日本政府欲把它作为训练候选地点。

  目前,马毛岛的大部分土地及设施为东京的一家公司所有。日本防卫省表示,政府起初给出了约45亿日元的估价,但该地所有者开出了超过估价数百亿日元的价格,为早日进行训练设施的建设,最后双方大致同意以约160亿日元(约合10亿元人民币)的价格成交,详细情况目前还在探讨中。

  防卫省称,因还要进一步厘清岛上土地的所属关系,距正式签约还需数月时间。

  鹿儿岛县表示,对于在岛上进行训练,当地民众的意见也很重要,要求中央政府对此进行说明。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