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绕月飞行计划中的宇宙飞船试验机公布

2019年01月10日13:2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10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美国的宇宙开发企业SpaceX公司CEO埃隆·马斯克近日在推特上发布了正在研究中的大型宇宙飞船“Starship”试验机的照片。根据SpaceX的计划,Starship将应用于将来的月球及火星探测,直径为9米,含火箭在内全长118米,可运载超过100吨的物资从地球低轨道发射。宇宙飞船及火箭均垂直着陆,可多次使用。不过根据马斯克的推特显示,试验机机身材料并非当初预想的碳材料,而是使用了不锈钢。据悉,Starship最早将在3月进行飞行试验。

去年9月,SpaceX公司发布了普通人乘宇宙飞船周游月球的计划书,并表示第一名乘客是日本服装公司“ZOZO TOWN”社长前泽友作。这也是自从1960年代至70年代,美国NASA航天局推出阿波罗计划以来,首次有民间企业进行宇宙飞船载人往返月球的尝试。(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