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惊现昆虫食品自动贩卖机 月销售额超50万日元

2019年01月10日13:2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10日电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日本熊本市中央区一台出售可食用昆虫的自动贩卖机近日引发了人们的关注。机器内出售大约10种昆虫食品,最便宜的是加入蟋蟀粉末的蛋白棒,售价700日元(约合人民币44元),而最受欢迎的保留原有形状的盐味蟋蟀,售价1300日元(约合人民币82元)。

从事气球销售的34岁男子友田敏之在与朋友探讨粮食及环境问题时对昆虫食品产生了兴趣。去年11月,他在熊本市设置了这台自动贩卖机。而所售昆虫食品的批发商、昆虫食品制造销售公司“TAKE O”表示,昆虫食品自动贩卖机在日本全国都很少见。这台机器最初1个月的销售量约有500个,销售额大约为5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1483元)。

友田敏之表示,蟋蟀的口感其实和虾差不多,“加上蛋黄酱或者辣椒面会非常好吃。不过龙虱、田鳖等昆虫一般人不太能接受。”“也希望能让每天都能吃饱饭的人们重新认识到食物的可贵。”(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