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众拨打110报警的理由让人崩溃

2019年01月10日15:0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10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1月10日是日本的“110之日”。在此之前,日本警察厅发布消息称,去年日本全国的警察在1月~11月受理的110电话报案中,有大约2成属于非紧急事件。警察厅向民众呼吁,如何不是涉及生命安全救助和突发事故等紧急事件,请拨打“警察咨询专用电话”(#9110)。

2018年日本警方一共受理电话报警835万9712次,与上一年同期相比增加15万3210次,上涨1.9%。其中,非紧急事件的报警电话达到160万3721次,占全体的19.2%。近几年,该数字逐渐逼近20%。除了诸如“买了新电话所以想测试下”、“能不能帮忙处理下家里的蟑螂”等电话内容以外,还出现过报假案的情况。警方根据报案内容的性质恶劣程度,将以涉嫌妨碍公务和轻度违反犯罪法(报假案)等对之进行起诉。

在需要紧急应对的电话报警中数量最多的是与“交通”相关的问题,占总体的33.7%。与台风、地震和暴雨等“自然灾害”相关的报案达到9万3001次,增加了大约3成。(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