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梅毒患者快速增多

2019年01月14日08:3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日本梅毒患者快速增多

  新华社东京1月13日电 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日前发布的统计报告显示,2018年日本国内梅毒患者达6923人,比上一年猛增约1100人。这是日本梅毒患者人数时隔48年再次超过6000人,专家认为原因在于手机社交软件的使用。

  此前日本每年梅毒患者减少到只有数百人,但是从2011年起,梅毒患者人数连续8年增加,特别是20多岁年轻女性梅毒患者人数猛增,占到梅毒患者总人数的约20%。在东京和大阪等大城市中,梅毒患者较为集中。

  专家指出,2012年左右,社交软件在日本开始普及,成为梅毒传播的温床。日本性感染症学会一项调查也显示,在梅毒患者较多的一些地区,这类软件的使用率也较高。

  梅毒是由梅毒螺旋体引起的传染病,主要经由性行为传播。症状主要从皮肤变红、淋巴结肿大开始,严重时可导致脑部和神经系统疾患甚至失明。孕妇若感染梅毒,可能会传染给胎儿。

(责编:许文金、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