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资深演员市原悦子去世 曾为《你的名字。》配音

2019年01月15日14:4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女演员市原悦子。(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1月15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曾在电视剧《家政妇看到了》中担任主演,并为《漫画日本昔话》等多部作品配音,一生中演绎了众多角色的日本女演员市原悦子(本名盐见悦子),本月12日因心力衰竭去世,享年82岁。葬礼将于18日上午11时举行。

市原悦子曾在动画电影《你的名字。》中为女主角的祖母“一叶”配音。该片导演新海诚在自己的推特中表示:“听到市原悦子女士的讣告难以置信,真的感到非常遗憾。我是看着《漫画日本昔话》长大的。在为《你的名字。》录音时第一次见到市原女士的那一刻,第一次为我的作品念出台词时的感动,宣布试映时市原女士讲的那些温暖的话语,仿佛一切都发生在昨天一样。”(编译:许文金 审稿:张丽娅) 

(责编:许文金、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