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讨雷达数据 韩火控雷达锁定日本侦察机纠纷发酵

2019年01月17日08:2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互讨雷达数据 韩火控雷达锁定日本侦察机纠纷发酵

韩国国防部15日说,就所谓韩国军舰用火控雷达锁定日本侦察机一事,日方要求韩方提供相关军舰的所有雷达信息,而韩方认为日方所提要求“无理且失礼”。

韩联社报道,韩国与日本14日在新加坡举行将军级会谈,未能就化解争端达成一致意见。

2018年12月20日,韩国“广开土大王”号驱逐舰执行海上搜救任务,日方后来指责韩方军舰的火控雷达“多次锁定”日本海上自卫队一架P-1型侦察机,相当于“实施打击前预备步骤”。韩方予以否认。韩日说法不一,纠纷持续发酵。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崔贤洙15日说,韩方要求日方交出对雷达频率的分析数据,但日方拒绝交出全部数据,而只是交出部分数据。同时,日方却要求韩方交出驱逐舰的所有雷达信息,韩方因而指认日方缺乏化解纠纷的诚意。

韩国官员说韩国与日本商定将继续磋商,但没有披露具体日期。(杨舒怡)【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许文金、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