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织圭是日本网球崛起的关键”——对话大坂直美

2019年01月21日08:3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锦织圭是日本网球崛起的关键”——对话大坂直美

   新华社墨尔本1月19日电(记者岳东兴 郝亚琳)澳网女单4号种子大坂直美19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近些年日本网球不断进步、取得突破的关键是他们的男单名将锦织圭所产生的带动效应。

   19日,这位日本女单新星在晋级澳网16强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说:“我认为最重要的原因之一就是锦织圭的影响,因为他的成功激励着每一个人。我们看到,他即便在去年受伤复出后依然打得很好,很快又回到世界前十行列。可能每个人都想像他一样出色,我们也想用自己的努力去证明(自己)。感谢他在球场上的表现所带给我们的鼓励。”

   此外,这位去年的新科美网冠军也对中国女单选手张帅做出评价,认为她虽然在当天未能晋级16强,但依然是一位非常出色的球员。

   “我去年和张帅在北京(中网)打过比赛,那场也是我在去年经历过的最艰难的比赛之一。她打得很好,也是我的朋友。”

   当天晋级16强后,21岁的大坂直美也追平了她在这项大满贯赛上的生涯最佳成绩。接下来,她将对阵13号种子、拉脱维亚选手塞瓦斯托娃。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