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窖成冬季旅游新资源 宫城山形携手制作酒窖视频吸引我国游客

2019年01月21日15:0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21日电 据日本《山形商业新闻》报道,为吸引更多来自我国香港台湾地区的冬季旅游游客,日本东北地区的宫城、山形两县携手启动了一项“日本酒旅游观光信息宣传吸引游客项目”。为配合该项目,去年11月,两地拍摄了酒窖旅游视频,旨在宣传以美酒为主要内容的旅游资源。

酒窖视频从本月开始上传到介绍日本旅游信息“乐吃购!日本”的网站上,一个月内的观看人数达到了150万人。同时,视频也发布在Youtube上,题为“吉田社长爆烈频道,宫城、山形品酒之旅”。

视频中,充当介绍的有两人,分别是经营该网站的吉日媒体集团的吉田皓一社长,以及现居住于香港、有酒武士称号的米奇·陈。

视频的内容主要针对一年里多次访问日本的香港、台湾游客,访日目的由购物等物质消费向风情人文体验转变,侧重介绍两地的酒窖资源。

从入冬到新年,再到我国的春节,这期间正好是日本酒的酿造期间。视频中,吉田社长用流畅、轻快的语气与搭档米奇·陈介绍当地的日本酒,在张弛有度的节奏中,将两地的酒窖美丽充分地传递给观众。

今后,日本酒酒窖有可能会成为冬季地方吸引客人的一个象征性的旅游资源。

本次拍摄获得了各酒厂的大力协助,其中包括宫城县浦霞酿造厂的佐浦(盐釜市)、一之藏(大崎市),男山本店(气仙沼市),藏王造酒(白石市)的4家公司。此外,还有山形县东光酿造厂的小嶋总本店(米泽市),米鹤造酒(高畠町),渡曾本店(鹤冈市),竹露酒酒场(同上)、古泽造酒(寒河江市),出羽樱造酒(天童市)的6家公司。

受到酒窖管理者和酿酒师周到的接待,吉田社长和米奇陈在满心欢喜中享受着酒窖的魅力,品尝到各家酒窖引以为傲的不同品种。(编译:赵婧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