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米 美味您的餐桌2019”活动在京启动

2019年01月22日08:1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日本大米 美味您的餐桌2019”活动在京启动

  为了让更多中国消费者了解日本原产大米,日本国外务省携手日本国驻华大使馆和日本国驻上海总领事馆,于2019年1月18日至1月31日,在北京、上海两地举办“日本大米 美味您的餐桌2019”活动。

  据介绍,2017年中国的日本料理店约达4万家。中国进口日本大米的数量也在2018年1月到11月期间增长为前年的1.4倍。

  启动仪式上集结了来自江户前寿司、本格寿司、久贺等8家北京知名日本料理店,为现场的嘉宾提供了使用日本原产大米制作的料理,大米煮熟后的米饭油润饱满、口感鲜甜、散发清香。

  据了解,1月18日至1月31日活动期间,在北京的江户前寿司、大德酒场、西村日本料理(香格里拉饭店)、滩万北京、藏善日本料理、久贺、本格寿司、MOTO一元居酒屋;上海的鳗吉、蟹的冈田屋、真田食堂、鮨松野、土风炉、真木乃、大和屋、暖家将提供使用日本大米为食材制作的特色菜肴。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